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瑞昌市范镇:织密三张防控网,打好疫情攻坚战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雷盈 | 时间: 2022-11-2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期,范镇党委、政府按照相关工作方案果断处置、担当作为,不断织密扎牢物理隔离、防控宣传、核酸检测“三张网”,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织密扎牢物理隔离网,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范镇全体镇村(居)干部联合医务人员、民警、志愿者等力量,结合地理环境科学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共设161处卡口,其中主卡口12处,迅速实现涉疫区域闭环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和民众误入风险区域等情况发生。

织密扎牢防控宣传网,及时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全镇14个村(居)通过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应急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发布疫情消息,驻村干部上户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织密扎牢核酸检测网,全力做好区域核酸筛查。结合范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采取“定点+入户”模式,联合高效推进核酸筛查工作,确保做到不少一人,不漏一次。

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在防疫关键时刻,范镇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慎终如始织密三张防控网,确保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