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彭泽县芙蓉农场:“便民联系卡”,搭起疫情防控“暖心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吴东霞 | 时间: 2022-11-2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芙蓉农场黄花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兰和志愿者们正在挨家挨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便民联系卡”。

连日来,芙蓉农场在全场范围内开展在外务工人员精准摸排工作,掌握在他们的返彭时间,同时对低保、特困、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精准排摸,分类管理,规范管控,结合入户摸排发放“疫情防控便民联系卡”,并向所有在外务工人员发送防疫电话短信提醒,畅通双向联系渠道,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做到“街不漏巷、巷不漏屋、屋不漏户、户不漏人”,快速接收群众反映情况,及时跟踪服务,搭起疫情防控“暖心桥”,让排查有力度、联系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黄花墩的社区书记朱中青说:“自‘疫情防控便民联系卡’发放以来,我们就陆陆续续收到几十条群众反馈咨询情况,我们的防疫专干就一一进行电话回访,根据实际情况,去做好后续跟踪落实服务。”

据悉,“疫情防控便民联系卡”除了在黄花墩社区发放外,芙蓉农场其他社区也正在挨家挨户地发放中,截至目前已张贴联系卡2000多张。卡片虽小,却温暖了更多群众的心,群众形象地称“便民联系卡”为“连心卡”“关爱卡”。

通过这一张张联系卡,传递了芙蓉农场党委、社区对群众健康的关心和对防疫工作的认真,架起了与百姓沟通的桥梁,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了干部和群众齐心、抗击疫情、联防联控、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芙蓉农场将继续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五包一”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撑好人民的防控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