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瑞昌市南阳乡:“疫”线“父子兵”,共克疫情关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夏青 | 时间: 2022-11-2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情况下,南阳乡涌现出了这样的家庭,他们既是守望相助的亲人,也是并肩冲锋的战友,他们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周升龙既是南阳乡排砂村组长,也是南阳乡森林防火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每天坚持森林防火和巡守工作,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肩负起运送防疫物资和卡点值守的工作,他每天像个陀螺转个不停,一想到大家的安全能得到保障,他便毫无怨言,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乡间小路上。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二维码”。自疫情防控以来,南阳乡年轻干部周坤便开始了两点一线(核酸检测采样点-高速卡口值守岗)的生活,两线作战,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此时我应该站出来,践行在党旗下的誓言,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抗疫路上,还有许多像周升龙、周坤这样的“父子兵”,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担当与奉献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