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瑞昌市黄金乡:志愿者化身“速递员”,为学生送上御寒衣物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子君 | 时间: 2022-11-2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28日中午,黄金乡界首村妇女主任贺萌接到村民王贤福的求助电话。

据悉,黄金乡界首村有部分孩子就读于附近的夏畈中学,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没有棉衣御寒而忧心忡忡。

为了让孩子能早点穿上御寒衣物,界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陈绪华立马行动起来,他在村民微信群里发起接龙,让有需要的村民进行接龙。

“我刚在群里接了龙,不一会儿志愿者就来了,这下不怕孩子在学校冻着了。”村民柯细德为志愿者的高效服务点赞。

为了防止物品混淆,陈绪华细心地在打包袋上用记号笔做上记号。经过统一打包消杀,一袋袋御寒衣物被送到了学生手中。

“群众冷暖无小事,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就想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些实事。”贺萌表示,今后,将依托黄金乡界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更多“‘疫’路有我、温暖相伴”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