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瑞昌市发改委:发改先锋显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桂重 | 时间: 2022-11-2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保供稳价安民的大后方,他们在默默奋斗;重点企业生产不断档的保障线上,他们在加速奔跑;社区防疫一线,他们在硬核守护。他们,就是瑞昌发改人,闻“疫”而动、向“疫”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努力贡献发改委力量。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发改委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立足部门职能、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以上率下,守土尽责的“硬脊梁”。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严格落实各级防控要求,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坚守岗位,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多次组织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会商研判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制定详细应对举措。领导干部坚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全力战斗在各自岗位,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坚强力量。

心系民生,保供稳价的“监督员”。自疫情发生之日起,迅速启动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机制,组织商务、市监部门对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实施“日监测、日报告、日研判”,并上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我市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

红色引领,防疫一线的“勤务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一名党员一名干部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成立四支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赴物资保障组、隔离酒店值守、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市发改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用责任与坚守、忠诚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