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深入企业问需解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剑宇 | 时间: 2022-11-2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以来,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管理委员以“访民情、听民意、惠民生——大走访、解难题”为契机,以“营商环境优化年”为抓手,扎实开展了走访企业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走访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太泊湖农业开发区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市场主体进行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走访全覆盖、服务无死角。

走访期间,工作人员向广大企业、商户介绍了营商环境便民惠企政策,围绕“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聚焦企业“画像”,各项政策精准“滴灌”,充当企业“智囊团”。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以及企业在当前发展及未来规划中遇到的难点与痛点,对收集上来的问题建立“营商环境大走访”工作台账,及时转办、按时回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共走访企业、商户91家,征求意见建议13条,企业反映问题得到妥善处理,企业满意度显著提高。

下一步,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打通为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方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