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江西鄱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销售假酒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赵建忠 | 时间: 2022-12-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鄱阳县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积极开展“昆仑2022”“和谐2022”专项行动,强化食品质量安全案件攻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2月初,食药环侦查大队收到案件线索,称近期有犯罪分子从安徽、湖北、河南等地通过物流渠道,将多批次假酒(梦之蓝、天之蓝、海之蓝)销售至鄱阳县。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精心组织严密布控,不舍昼夜连续作战,巡线追踪隐秘侦查,成功锁定了物流网点取货人,鄱阳籍男子朱某及其上线涂某的活动轨迹,初步掌握了涂某在鄱阳存放假酒的仓库位置及销售渠道。待时机成熟后准备收网,食药环大队民警雷霆出击,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涂某抓获,此次行动共捣毁假酒经营窝点9家、假酒存放仓库5个,查扣假冒洋河天之蓝、海之蓝白酒共计3000余瓶,涉案金额近百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涂某曾于2020年度因销售假酒被鄱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行政处罚过,释放后仍不知悔改,为获取暴利而无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年底再次伙同犯罪嫌疑人朱某通过安徽、河南、湖北多省的“上线”购买假酒,以邮寄至物流点上门取件的方式,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天之蓝、海之蓝假酒给鄱阳县多个乡镇的超市或批发部。期间犯罪嫌疑人朱某在协助涂某销售假酒之余,为获取更大的暴利,自己还单独购买假酒进行销售。犯罪嫌疑人涂某、朱某到案后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案件侦查阶段,食药环大队积极与上饶市广信区检察院、法院就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与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行为多次研讨协商,达成依法从重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为的一致共识。2022年11月,犯罪嫌疑人涂某、朱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个月、12个月,其犯罪行为得到了应有的法律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