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江西上饶三清山分局:合力救援一名受伤游客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12-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2月6日,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分局外双溪派出所联合三清山消防大队和三清义警及时救助送治一名受伤游客,获得了家属诚挚感谢。

当日上午10时许,景区治安网格员在巡逻时发现西海岸玻璃栈道下有一名受伤游客,伤势严重,气息微弱。接到报警后,外双溪派出所民辅警迅速集结,直奔现场展开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受伤游客位于一处7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周围杂草丛生,荆棘遍布。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窜荆棘、涉山涧,经过近半小时的攀爬后,终于找到了受伤被困的游客,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施救,放绳子、抬担架,一刻不停地将游客抬到山下安全地交给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经了解,该游客于12月5日晚不慎摔断右腿,因夜静人稀,山高谷深,只能彻夜等待救援。“如果没有警察的及时救助,后果将不堪设想。”获救后的游客紧紧拉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