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关于在“12.13”国家公祭日期间开展网上祭扫的倡议书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12-13 | 责编: 姜颖

12月13日是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圆梦中华的浓厚氛围,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朋友悼念遇难同胞、缅怀革命先烈,适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展网上祭扫活动,让我们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参与祭奠活动,弘扬民族精神。观看国家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登录国家公祭网:在浏览器输入网址www.cngongji.cn可参与网上祭扫活动。在网络平台上,轻点鼠标、轻敲键盘进行祭奠,在网上献花、鞠躬、寄语留言,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哀悼之情。

二、学习先烈事迹,争做有德之人。通过网上祭扫活动,认真学习英烈事迹,争做道德崇高之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家国情怀,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三、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朋友们,让我们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爱党爱国、爱岗敬业,以勤奋的工作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