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江西鄱阳警方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赵建忠 | 时间: 2022-12-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江西上饶鄱阳县公安局乐丰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并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对其专门进行医治。

2022年11月24日清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内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请求民警营救,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受伤鸟类疑似一只大天鹅,经过初步救治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来所进行治疗。经鉴定确认,这只受伤的大鸟类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天鹅。

目前,大天鹅已移交当地森林公安部门妥善照护,待其伤势恢复后将放回大自然。

近年来,乐丰派出所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机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也得到显著提高。(赵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