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安徽省阜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1-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3年1月2日,安徽省阜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78人,实到代表44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孙正东、胡明莹、李军、邵兵、王玉峰、金杰、黄琦、陶颖、梁永勤、朱新、张永平、祁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玉杰、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阜阳市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中现任及原任副厅级以上的同志。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韵声等80位同志为阜阳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于月刚等5位同志为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上,新当选的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杰领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阜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阜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阜阳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阜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代表阜阳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阜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

孙正东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阜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强政治建设中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在加快追赶跨越中进一步夯实了“经济底盘”,在深化改革开放中进一步增强了“发展活力”,在解决急难愁盼中进一步提升了“民生温度”,在持续改进作风中进一步锤炼了“干部队伍”,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孙正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阜阳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落实举措。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实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一城”,矢志勇当皖北加快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

孙正东强调,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看齐见行动,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必须拉高标杆勇争先、追赶跨越快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两个明显提升”和“四个力求力争”的目标要求,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提升竞争力,在加快城乡协调发展中提高承载力,在强化科技创新中增强源动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中激发新活力,努力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实现争先进位。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必须千方百计惠民生、用心用情解民忧,让千家万户拥有更高收入、过上更好生活、获得更多保障、感到更加安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必须持之以恒强党建、真抓实干善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锤炼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孙正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做到工作部署紧贴党委中心、重大决定体现党委意图,保证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阜阳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从组织上、制度上完善人大及其代表履行职责的服务保障机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孙正东最后强调,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不甘落后的志气、奋勇争先的勇气、争创一流的豪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阜阳力量!

胡明莹说,奋进新征程,崭新的篇章呼唤奋斗者挥毫书写;建功新时代,梦想的征途召唤追梦人再启新程。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坚定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更加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有效地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积极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潘书培 张凯培 尚原野 李方达 李一晴 摄影 郭海洋 庞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