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黑龙江甘南县公安局抓获潜逃17年外省逃犯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马钰纯 张宏亮 | 时间: 2023-01-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黑龙江省甘南县公安局多警种通力合作,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外省网上在逃人员。

春节期间,甘南县公安局长山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外来人口摸排中有群众反映,一名自称来自佳木斯市桦川县的“老孙”在长山乡务工时期从不报全名且很少与人接触,但此时该人已离开甘南县辖区。于是长山派出所将这一线索向县局刑侦大队进行了汇报。通过派出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对“老孙”在长山乡生活情况的进一步侦查,发现该人的行为习惯明显异于常人,有很大可能系网上在逃人员。在三方侦查员的共同努力下,发现该人极有可能是2006年因涉嫌抢劫罪被云南省鹤庆县警方上网追逃的鸡西籍男子孙某。警方经调查了解到,孙某曾先后潜逃云南省昆明市、西藏、云南木姐口岸与缅甸姐告口岸交界附近,最终消失在吉林省。侦查员更加确定“老孙”正是潜逃17年的孙某。

1月28日(正月初七),侦查员获取到孙某的行程线索后,县局立即派出抓捕组。当日21时许,抓捕组在甘南长山乡一商店门前将孙某抓获。经讯问,孙某对2006年1月15日伙同高某某等4人(均已判决),在云南省鹤庆县新屯镇持刀入室抢劫价值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正待鹤庆县警方解回。(马钰纯 张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