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共青城市市场主体总数突破4万家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彭招峰 | 时间: 2023-01-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近年来,江西共青城市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盯着问题办,努力打造“奉献五心服务五全”的“全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一批批市场主体不断孵化、壮大。2022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近12000家,总数突破4万家,形成了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

浔奉堂中药有限公司在2020年投资落户共青城市,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产品市场需求逐年攀升,现有的生产能力无法满足。为进一步提升产能,公司在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赣奉堂药业和庐奉食疗两个项目,公司生产负责人付晓均被抽调到项目支援。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审批事宜、建筑行业,付晓均可谓“两眼一抹黑”,不知从何下手。

好在共青城市行政审批局“小赣事”帮办代办服务中心及时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办理……两个项目10多项流程全程帮办代办,在很短的时间内全部办理妥当,让付晓均十分省心省力,“在效率服务和态度各方面,我觉得很好、很到位,给予我们的服务是很人性的一种关怀。”

赣奉堂药业、庐奉食疗项目计划投入2亿元,主要建设年产2500吨健康食品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5亿元。目前,项目基本完成了1/3的工程,部分楼层已经进入封顶阶段,预计四、五月份可以整体完成。

如何让市场主体“生得快”“育得多”“长得大”,共青城市积极推进精简审批,让市场主体办事更便捷。设立企业开办“一窗式”服务窗口,将工商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等事项集成办理,刻章、税务Ukey申领全部免费,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一日结、零成本”。同时,推行集群注册“零时限”审批,通过开发“人力无忧云平台”,推动“登记注册身份验证”和“赣企开办e窗通”两个APP实现数据联通,个体工商户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完成登记,从注册到出照,即办即批率达到85%以上,当天出照率达到95%以上,日注册率提高了近3倍,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此外,积极打造“一照通办”专区,涵盖住宿、餐饮等7大行业55个办事场景,同步受理营业执照和涉企许可审批事项申请,实现多证联办、集中审批,实现了办事时间缩短80%以上、纸质材料减少80%以上、纸质证照减少80%以上的改革效果。

“我市推行企业全生命周期改革,将涉企事项纳入一个体系全面推进,实现多证联办、集中审批,办事时间及证照材料均缩短80%以上的改革效果。”共青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金辉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共青城市将持续推动营商环境迭代更新、提档升级,服务上做店小二,感情上做亲兄弟,努力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共青城高质量发展最大的金字招牌。(彭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