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苏丰县赵庄镇:为党员送上冬训大“礼包” 让党员冬训增质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婉 于沙沙 | 时间: 2023-01-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近日,江苏丰县赵庄镇开展“党员冬训送学上门”活动,及时把最新的理论学习资料、党员冬训大礼包送到老党员家中,确保党员冬训工作落实落细,保证党员冬训工作“不落一人”。

赵庄镇宣传委员张婉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老党员“送学”上门。为了增强学习仪式感、激发荣誉感、强化党员使命感,志愿者们提前精心挑选学习读本,并认真地将每一份学习资料打包并系上红绸带。志愿者用“理论+解说”的方式,向老党员们讲述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辖区老党员王运启激动地说:“政府为我送来了学习资料,作为一名老党员,人老了思想不能老,要提高认识,离岗不离党。我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

此外,赵庄镇党员冬训创新工作形式,采用“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冬训学习。除送学上门以外,还要求各村党组织在“线上”推送学习材料。通过党员微信群向党员推送理论文章、政策文件、先进典型事迹等,确保教育培训不断线。同时,各村党组织把党员冬训与落实“三会一课”、党群活动日等制度紧密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并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手机短信以及微信群等平台,确保学习范围全覆盖。

“党员冬训”拉近了党委和党员之间的距离,下一步,丰县赵庄镇党委将继续通过“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为退休党员提供便捷学习的平台,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切实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不断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张婉 于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