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罗鸿:充满正能量的公众人物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正义而发声,积极传播正能量。他就是《罗爷说法》普法栏目创始人、江西省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届代表、南昌市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届代表、南昌经开法院特邀调解员、著名自媒体人罗鸿。

坚守初心使命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罗鸿今年37岁,是江西南昌人,法学科班出身。2015年的一个春天,曾经干过检察工作的他,有一次在去江西九江办案的路上,见到两名只有十三四岁的未成年犯,让他唏嘘不已,有个念头自此在他的脑海中浮现。罗鸿说,当时就想着手开展普法工作,并且把普法重点放在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上。罗鸿深入中小学给同学们上课讲到,“斗不过歹徒怎么办,那么我们就想办法脱离现场逃跑,尽快第一时间到派出所报案抓坏蛋……”就这样,罗鸿开始用自己擅长的沟通互动方式,将法律知识讲给学生们听。7年来,他的身影出现在一个又一个法治课堂上,成了外人眼中受人追捧的“普法正能量者”。

 投身公益事业 做大爱与奉献的践行者

公益不分高低,助人就有意义。多年来,罗鸿还义务为弱势群体维权,帮农民工讨要工资,还为企业调处经济纠纷。7年来,他的普法足迹遍布全省120多个村居、社区,15所中小学校,先后为青少年学生义务讲课210多场,受教育学生达1万人次。他还将普法课讲稿进行整理,撰写了《公民常用法律知识问答》,向居民及学生免费赠阅。他的普法团队免费为百姓提供法律咨询近万人次,为农民工讨回工资200余万元,调处矛盾纠纷数百起。他还将法制课讲稿进行整理、校对,撰写了《公民常用法律知识问答》,向居民及学生免费赠阅。2022年,罗鸿受聘为某社会团体组织“慈善爱心公益大使”。未来,罗鸿将持续投身于公益事业,他的脚步从未停下。

为正义而发声 做事实和真相的传播者

2017年,罗鸿开始接触自媒体。网络中的他积极传播正能量,对社会热点进行评论,对国际时事进行剖析。截至目前,“罗爷睿评”“罗爷说法”话题全网阅读次数均达数十亿次,粉丝们都称赞罗鸿为“正义的化身”,亲切地称呼他为“罗爷”。面对社会热点问题,罗鸿善于思考,用独到睿智的视角点评。在罗鸿看来,正义是一股正气,涤荡社会污垢浊流,具有还人间正道的力量,他期待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多地把正能量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