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浮梁: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猕猴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03 | 责编: 姜颖

受伤的猕猴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月31日下午,江西浮梁县浮梁镇茶培村赵家下组,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被景德镇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接收,送往市人民公园动物园救治。

村民余春明(左)、章嗣屏(右)

据浮梁县浮梁镇茶培村赵家下组村民介绍,从正月初二就发现有一只猴子在村里出没,经常偷吃村民家中的食物,骚扰了村民的生活。村民余春明、章嗣屏二人通过用食物引诱,慢慢赢得猴子的信任。两人配合将猴子关进了村卫生所一间空闲的房间,便向村里汇报,村里立即向浮梁镇林长办报告。

浮梁镇林长办主任姚光龙表示:“今天下午我接到村里分管林业的电话,说村里来了一只猴子。我接到这个电话后就跟县林业局野保局联系了,然后野保局就跟市林业局野保局联系,派人到这里来救助。

蔡月壮(左)和姚光龙(右)前往赵家下组救助猕猴

景德镇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动物园园长蔡月壮一行立即赶到了茶培村赵家下组,他看到那只猴子全身棕黄色,体长约62公分,体重6公斤左右,大约3岁,左下肢受伤。经辨认,蔡月壮确定这是一只雌性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蔡月壮说:“这只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脚受了伤,我们带回去治疗,治疗好以后,放在人民公园动物园,供大家观赏。”

经过抓捕,蔡月壮将猕猴装进袋子,开车将猕猴送往景德镇市人民公园救治。(浮梁县融媒体中心 吴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