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湖南新邵公安成功劝投一名境外逃犯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凌云 ​戴礼顺 | 时间: 2023-02-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湖南省新邵县公安局经过不懈努力,在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将潜逃至新加坡三年之久的部督目标逃犯何某林成功劝投归案,并押解至新邵县。

2020年6月,新邵县公安局对“2020-47”部督毒品目标案件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当场抓获肖某、罗某月、杨某波等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6块,净重12645.11克,成功斩断了一条由中缅边境经云南省转运至湖南邵阳的毒品运输通道,案件的侦破得到了公安部、省厅、市局的高度肯定。在案件的深挖办理中,民警发现该案的一名重要犯罪嫌疑人何某林(男,汉族,新邵县严塘镇人)利用虚拟身份到处隐藏并潜逃至新加坡,后被公安部禁毒局列为境外“钉子”逃犯。

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拔钉追逃”工作专班,在市公安局的精心指导下,新邵工作专班坚持“打、逼、劝并举”的方针,多管齐下,积极开展劝投工作。2023年1月,在工作组的不懈努力下,犯罪嫌疑人何某林慑于法律的威严,在家人亲情的感召下,主动联系新邵县公安局表达投案自首意愿。经湖南、广东两省公安机关的统筹调度和配合,1月30日12时,何某林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并被新邵县公安局民警顺利押解归案。(凌云 戴礼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