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苏丰县赵庄镇:冬训宣讲有速度 党群服务添温度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婉 安杰 | 时间: 2023-02-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党员冬训宣讲活动点燃了江苏丰县赵庄镇“冬天里的一把火”,聚焦百姓需求,注重宣讲的热度、温度和深度,真正让百姓听得懂、能落实,激发出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赵庄镇各党群服务中心增添了活力,提高了效率,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在赵庄镇基层落地生根。

汇聚沁心亭,宣讲加速度

赵庄镇许庄村党委书记段长芬坚持把党员冬训宣讲活动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抓手,以帮助基层党员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目标,村支书带头担任讲师,召集村干部,汇聚沁心亭,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宣讲活动。段长芬把党员“应知应会的”和“想要学习的”政策理论知识结合起来,推动宣讲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成效。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理论、读政策,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庄镇党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留守人员帮扶等活动,帮助群众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群服务深入民心,让广大群众深感暖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75岁高龄的赵庄镇离退休老干部王运启积极参与到冬训宣讲活动当中来。王运启和众多离退休党员干部一起组建宣讲团,将基层所需与老同志所愿结合起来,既为有能力、有愿望发挥余热的老同志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满足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对高质量理论学习的需求。他们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心得感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对于年老体弱党员,由赵庄镇党委成立“点学”“送学”志愿服务队,通过印送资料、送书送课等方式进行上门宣讲,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学到党的新理论、新政策,确保思想上不落伍,新征程上再出发。

传精神火种,聚奋进力量

如今,赵庄镇党员冬训宣讲活动正以灵活多样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冬训宣讲人带头宣讲、开展党员冬训知识竞赛、邮寄党员冬训大礼包等,通过学习打卡、观看视频、交流心得,进一步提升了赵庄镇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干劲。赵庄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冬训宣讲活动,让宣讲进入田间地头、走入企业车间和千家万户,使党员群众思想有共鸣、心灵受洗礼、学习有实效,让党的好声音带着温度与热情进村入户,把贴近群众生活、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带到群众身边,给群众答疑解惑,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改变群众精神面貌,温暖民心。(张婉 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