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2023年阜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系列专项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安徽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作为,不断深化要素支撑,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集中开展“云宣讲、云培训、云招聘、云擂台、云风采”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打造精准高效的服务云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云宣讲”占领政策知晓新阵地

好政策是“及时雨”“雪中炭”,但若受众不知晓、不会用,效力会大打折扣。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云服务系列活动期间,阜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政策宣传上持续发力,围绕阜阳市引才措施、就业政策、办事途径等方面提供专业权威、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通过政务视频号、人社官方抖音号以及“两微一端”等多平台多载体进行矩阵式云宣讲、云推送,使更多高校毕业生了解、熟悉、用好相关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目前,阜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全面梳理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措施的基础上,首期10集新政宣讲短视频正制作录播中。

“云培训”延伸就业服务新形式

根据阜阳市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方向,阜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线上云平台便利作用,联合各高校、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中型企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组织一系列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与新职业培训活动,突出云端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涵盖职场心态、礼仪、沟通、面试技巧、求职准备、职业规划等内容,持续推出职业指导精品短视频微课程,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前置延伸。

目前,阜阳市大学生职业能力培训节目持续推送中,并取得了良好反馈。

“云聘会”丰富供需互动新内涵

为搭建企业和求职者零距离互动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阜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采取多维线上信息推送形式,持续举办《阜阳云聘》高校毕业生“乐业阜阳·共赢未来”短视频专题招聘活动,广泛征集阜阳市各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重点遴选知识型、技术型、管理型等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优质岗位。

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已发布100期短视频招聘节目,首批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发布4108个招聘岗位,仅阜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官方抖音号专题招聘短视频浏览量达九万多人次,点赞量达八千多次。

“云擂台”激发青年筑梦新动力

作为系列活动重要组成,以“奋斗正青春,筑梦在阜阳”为主题的求职竞演云端擂台赛、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大赛等赛事贯穿云服务活动始终。阜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提升,将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生涯教育以及求职能力培训等方面,与赛事有机结合;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服务与赛事有机结合,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实效与服务品质。

系列赛事面向阜阳市各高校、阜阳籍广大学子,通过群体面试、求职计划书、职业规划书策划制作、自我能力视频展示、线上评析指导,开展云端擂台初赛、复赛、线下决赛等具体活动,集中展现新时代青年蓬勃朝气、择业底气,不断激发求职潜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同时也增进了广大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线上互动、线下了解,拓宽用人单位高质量纳才选才渠道,阜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精品赛事品牌影响力不断凸显。

“云风采”聚焦城市发展新活力

阜阳市人才交流中心选择不同行业在阜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策划拍摄“筑梦未来阜阳挺好”系列短片,以他们的身份、视角去讲述阜阳这座城市正在迅速发展的故事。通过对各行各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风采展示,宣传阜阳的人文情怀、生态环境、美食美景、就业环境、创业优势以及能够提供各行人才发展的空间,共同诠释“我在阜阳挺好的”这一宣传主题。多渠道多媒体矩阵传播宣传,引导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事业发展过程中,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阜阳就业创业。

目前,首期12集高校毕业生乐业阜阳风采录短视频制作完毕,已在阜阳电视台、阜阳人社视频号、阜阳人才中心抖音号、阜阳高校微信群与朋友圈、户外宣传屏等各类媒体持续播放宣传。

据悉阜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系列活动以“加密岗位信息供给,加大专项职业指导,集中开展培训见习,扎实做好困难帮扶,强化政策宣传落地,引导更多人才兴阜”为主题,由阜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阜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潘书培 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