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安徽太和县:职工医保共济 让群众有“医”靠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4 | 责编: 姜颖

太和县中医院院长助理程爱民在向市民介绍“职工医保共济”惠民政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这真是项好政策,我的父母都有慢性病,以前每个月都要来医院开药,现在好了,我把二老的医保电子凭证和我的绑定在一起,我的医保个人账户能给父母支付医疗费,应该拿药的时候我就可以来医院帮他们拿,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市民刘先生在安徽太和县中医院门诊收费窗口享受到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后高兴地说道。

该院医保办主任朱丽娜介绍了“职工医保共济”绑定的步骤。参保职工个人账户共济绑定操作,可通过“阜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或“皖事通·立马办”搜索“安徽医保公共服务”进行绑定。通过在线操作,省去了参保人员前往定点医疗机构或者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的时间,方便了参保人员。

“职工医保共济”,就是对于参与职工医疗保险的人来说,以前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只能本人看病时使用,而改革后除了本人使用之外,也可以给配偶、父母、子女等家庭成员使用。还可用于居民医保个人缴费、职工大额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等,提高了个人账户的使用率,实现职工医保门诊保障从原来的“个人积累式”走向“互助共济式”,真正将“医保卡里的钱”用于患病职工身上及老年人身上,从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太和县中医院为进一步提高参保市民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度,接下来,医保办将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覆盖面,使参保市民更加全面地了解医保的相关惠民政策,推动医保各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潘书培 陈亚洲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