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共青城:倡导婚俗新风,抵制高价“彩礼”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月14日,江西共青城市婚姻登记处迎来了元宵后的第一个登记小高峰。据了解,截至2月14日15时,婚姻登记中心共有28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

在婚姻登记处,现场布置有拍摄留影、互动签名以及印有“坚持文明婚庆、拒绝铺装浪费”等标语的宣传标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登记的每对新人核对资料、证件办理、盖章按印,拍照留影,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幸福的味道也弥漫着整个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小高峰,我们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现场增加了志愿者进行专人引导、填单咨询指导、免费复印、颁证仪式、秩序维护等多重服务,协助新人快速领证。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共青城市婚俗改革承诺墙》,每对新人领证后在承诺墙上留下签名,承诺自觉抵制高价彩礼,控制宴席桌数和酒席档次,不举办奢华婚礼,不多地举办婚礼,不铺张浪费,践行文明婚嫁新风。(石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