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检媒携手联动 共话检察故事|河南驻马店市检察院召开检媒座谈暨全市检察宣传工作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月14日下午,河南驻马店市检察院召开检媒座谈暨全市检察宣传工作培训会。相关主流媒体记者代表与全市检察机关宣传人员齐聚一堂,采取交流互动、以会代训形式,畅谈新时代检媒协作新思路,不断提升新时期检察宣传干警履职能力。

座谈中,特邀媒体代表结合各自媒体定位和宣传实践,就如何加强检媒协作、推动检察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发展交流发言、献言献策。

“新闻导语的写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导语外,大家还要多掌握几种写法。”交流中,5名资深编辑、记者逐个点评分析了10个基层院提供的宣传稿件,从如何发掘新闻线索到如何组织稿件,点对点地传、手把手地教,通过以评带训的方式面向参加座谈会的检察宣传人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业务培训。“老师们的经验分享非常具有启发性,让我们茅塞顿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会上,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发言,参会的基层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敞开心扉真诚交流,既毫不保留地分享本单位的经验和做法,又实事求是地自查短板和不足,为全市检察宣传上下一体化建设打造了良好的沟通渠道。

在提问交流环节,参会的检察人员就从事宣传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媒体编辑、记者进行了交流、切磋。

“今天的会议让我深受启发,希望全市检察机关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再创佳绩,持续做好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受邀参会的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此次会议给予肯定。

“衷心感谢市委政法委、省院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们长期以来对驻马店检察宣传工作的支持。”参会的市院相关负责人对如何加深检媒联动提出希望,“今后,望各位领导和新闻界的同仁们,一如既往持续助力深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富矿’,创作精品稿件,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待和要求,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同感、满意度、知晓率。”

会上简要通报了2022年度驻马店检察宣传工作情况,介绍2023年度检察宣传工作打算。各县区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政治部主任、宣传干警,市院政治部宣传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雷倩 张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