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湖南新邵县干部捐造血干细胞救助广西4岁儿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是您,让我们一家有了新的希望,是您给了我女儿新的生命,也是您让我看到了对未来的向往和世界的温暖。我会告诉我的女儿,您是她的再生父母······”2月13日,正在湖南省湘雅第三医院血液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孙咸雨,收到了一封字迹工整娟秀的感谢信,感谢信出自受捐者父母之手,字里行间充满了感动、感激与感恩。

据了解,捐献者孙咸雨是一名退役军人,2004年应征入伍,在部队摸爬滚打了12年后,成为了新邵县新田铺镇的一名专武干部。孙咸雨特别善良热心肠,多年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曾连续8年义务献血达3000余毫升。

202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孙咸雨参加镇里组织的一次义务献血活动,并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资料库。2022年4月7日,孙咸雨得到消息,他与一位来自广西的4岁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当年5月24日,医生采集了5ml的血液样本进行高分辨检验,11月23日体检顺利通过。

2023年2月8日,孙咸雨专程赶赴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为捐献做准备。在连续注射了5天的皮下动员剂后,2月13日,孙咸雨成功捐献12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为千里之外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种子”。

“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能够救人一命,这是最值得做的事情,以后如果再有这样机会,我还会义无反顾再出发。”孙咸雨坚定地说。

捐献当天,邵阳市红十字会专程赶赴湘雅第三医院,看望慰问孙咸雨,向孙咸雨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王祥刚 通讯员 何雯、唐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