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浙江遂昌育才中学:从减压赋能开始 开启阳光新学期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当你感到有压力的时候有什么好的缓解方法呢?”面对老师刘昊莹的提问,孩子们开始了一场头脑风暴。日前,浙江省遂昌育才中学学术报告厅内,一场精彩的心理讲座正在进行。这是该校从减压赋能开始开启阳光新学期的具体缩影。

据了解,中学生正处于人生的关键时期,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容易产生诸多困惑,为了帮助他们寻找自己的压力源,并学会从不同角度舒缓压力、调整情绪的方法。遂昌育才中学心理辅导中心与各年级段长共同组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减压赋能。

活动中,遂昌育才中学刘昊莹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探索自我,寻找带来自身消极情绪的压力源,并为这些压力源分别打分,找到分值最高的三项,这便是主要压力源。“你是否在面对消极情绪时束手无策,这可能就是因为你没有找到主要压力源,而花费了太多的精力在次要压力源上……”随后,在刘昊莹的引导下,孩子们体验了“冥想放松”,并从情绪和问题两方面入手,学习如何舒缓压力、调整情绪。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未来将针对青春期、人际关系、学习内驱力等多项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为了进一步做好家校合作工作,遂昌育才中学将定期向家长推出相关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学校工会也将针对教师心理开展各项趣味活动,助力教师的健康成长。(白燕宁 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