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安徽临泉县迎仙镇: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安徽阜阳市临泉县迎仙镇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南张营村文化广场举行。

全镇十六支代表队,五百余名父老乡亲参与本届运动会,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孙力、迎仙镇党委书记潘红伟出席运动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葛玉树主持大会。

本次运动会设有拔河、踢毽子、跳绳、两人三足跑、定点投篮等既有趣味性又有竞技性的项目。运动会设置了单项奖和团体奖。其中单项奖5项,各取前三名,另设优秀组织奖3名、道德风尚奖3名。比赛项目形式多样,群众乐在其中。

在运动会召开前,南张营村舞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表演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充满活力的步伐,跳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潘红伟在致辞中强调,“快乐健身行动”是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我们要鼓励、引导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不断提升全民身体素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广大健身爱好者在健身中感受快乐,在运动中收获健康;要充分展示新时代高素质农民的拼搏精神和高尚情操,展现现代农民的新形象,为实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孙力宣布运动会开幕。

在大家的呐喊声中,跳绳、踢毽子、定点投篮比赛同时进行,勤劳的农民化身为运动健将,他们全身心投入的态度和勇往直前的干劲,充分展示了该镇新时代高素质农民的拼搏精神和高尚情操。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精彩地角逐,比赛分别评出了跳绳、踢毽子、定点投篮、两人三足跑、拔河5个项目个人单项奖前三名、团体奖前三名。

获得比赛单项奖第一名的分别是迎南韦锐敏、常湾闫巧玲、迎北程琪、南张营吴影和郭小芹、李竹园村代表队。获得团体奖第一名的是李竹园村代表队,获得团体奖第二名的是迎南社区代表队,获得团体奖第三名的是迎北社区代表队。文王酒业为本次运动会的获奖者提供了奖品。(潘书培 蒋丹梅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