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河南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李万通:新时代的执笔人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河南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检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检察信息的通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警李万通被表彰为“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确山县检察院检察长向全院员额检察官致信倡议做到“十要一底线” (《河南检察简报》第16期)被评为“优秀检察信息”。


李万通,2020年进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从事办公室文秘工作以来,勤于学习、敬业履职,先后荣获“2021年度全市检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度全市检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李万通并不是科班出身,最初并不擅长写作,在成为一名文秘人员之后,他意识到,公文写作是文秘人员安身立命的基础技能,于是在领导的精心指导与同事的大力帮助下,他开始着力在写作能力上用心用情用力,开始了自己的执笔之路。

日常工作中,他坚持以学习提升站位,对各类会议的文稿材料,及时收集整理、做好归类,利用工作之余翻看学习,确保政治方向、司法理念时时与上级机关保持一致。他坚持以提炼凝聚特色,积极学习借鉴上级院及其他兄弟院发布的简报信息,进一步加强与本单位各部门的交流沟通,“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提炼出本单位的特色经验与突出亮点。他坚持以匠心铸造精品,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对待文秘工作。面对文字材料,他反复诵读,反复推敲,以求极致的精神对待每一个字。

李万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坚持以“普通信息有质量、时效信息有速度、特色信息有亮点”为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以更优质的检察履职,用辛勤和汗水传递确山检察好声音。(通讯员 方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