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返乡就业创业微电影《家》正式开机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月20日,江西上饶市横峰县首部返乡就业创业微电影《家》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横峰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出品,江西全视界影视传媒(横峰)公司承制。横峰县劳动就业局相关领导及部分剧组人员出席了开机仪式。

据了解,微电影《家》主要讲述了一对农村夫妻因生活所迫外出务工,家中老人意外在田间晕倒,孩子学习成绩急速下降。对家人的牵挂最终促使二人做出了返乡创业的无奈选择。最后在劳动就业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夫妻俩在家乡不但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事业和工作,还多出了充裕的时间陪伴老人和孩子。一家人终于过上了其乐融融,幸福美满的生活。

开机仪式上,县劳动就业局局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危立方在开机仪式上深情致辞:“如今横峰的建设日新月异,乡村振兴方兴未艾,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返乡就业创业的优惠条件和政策,为外出务工人员报效家乡、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他表示,返乡创业不但能有效节省生活成本,还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爱家人,增进家庭和睦。

微电影《家》的制作人、主演喻昆归长期在横店影视城从事电影制作及演艺工作,拥有丰富的影视剧制作经验。由于自身就是返乡创业的典范,喻昆归对此次筹划和出演微电影《家》感同身受、感触良多。对于目前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创业机会,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能够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