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成都师范学院召开2023全民阅读研讨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3年2月19日下午,在成都师范学院第三会议室里召开了全民阅读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研讨会由成都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成都师范学院常委副校长李兴贵主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介绍学校情况并致欢迎辞,校长杜伟交流学校内涵发展路径和全民阅读开展情况。

考察“全民阅读”实训基地现场。(学校供图)

研讨会分为考察“全民阅读”实训基地教师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和专题研讨两个环节。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清树向领导专家们介绍了实训中心“四能力、四区域、四阶段”的运行情况,展示了中心在阅读课题研究、阅读指导队伍建设、阅读课程开发、阅读教材编写、序列阅读活动开展、阅读场所优化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考察“全民阅读”实训基地现场。(学校供图)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四川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杜江。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四川省阿坝师范学院院长向武。四川省关工委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关爱明天杂志社副社长李茂等社会各界专家及成都师范学院有关领导、师生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考察“全民阅读”实训基地现场。(学校供图)
研讨会现场(学校供图)

此次研讨会,以“让读书成为教育活动的核心支撑”为主题,与会专家分别进行研讨发言,杜江作总结发言,最后胡振民亲笔题字“致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四川”。(教师教育学院 龙雪娜、潘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