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湖南邵东: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打假护春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春耕在即,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为确保广大农户买到放心农资,2月21日,湖南邵东市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种子。赵宇峰 摄

当天上午,在建设路各农资经营门店,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围绕经营户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等重点农资产品进行检查,认真查验农资产品进、销、存各个环节,全力维护农资市场秩序。

据悉,此次“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将按照“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管理到位、执法到位”的总体要求,紧盯农资经销点,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种子、农药等违法行为,为农民朋友购买合格、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提供切实保障。

一方面,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户到正规门店购买农资。另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抽查次数,坚决查处一批坑农害农不法分子,确保农资市场规范。(赵宇峰 曾超众 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