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共青城:农资大检查 护农保春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证不误农时,确保农民春耕用上“放心农资”,2月21日,江西共青城市农业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德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共青城辖区跨区域开展了2023年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对全市各农资经营点的经营范围、经营条件、经营品种等相关经营资质进行核查,并着重加强对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监管,下好农资检查“先手棋”,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入市下田,规范农资产品市场秩序,确保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共青城市泽泉乡泽泉街的一家农资经营点里,柜台上摆满了水稻、玉米、蔬菜等春耕需要的各类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各类农资产品也一应俱全,前来购买农资的村民络绎不绝。“春耕备耕是十分关键的时期,我们从正规渠道进货,备足农药化肥,诚信经营,让老百姓放心地购买。”店主余志刚说,每年进入春耕备耕时节,共青城市农业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都会经常不定期地下来检查,边执法边宣传,这样不仅提高了我们经营主体合法经营意识及农民识假辨假能力,也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共青城市与德安县两地联合执法人员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农资产品,紧盯辖区内农资经营点,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店内经营证照是否齐全、采购销售的农药是否具备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全力排查侵权假冒、非法添加、以次充好、无标签和散种子等问题,并提醒商户要根据农户购买用途,告知其正确选择种子和规范使用农药。

“近期,我们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整治行动,这次行动以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重点检查农资产品销售门店,查看经营许可证、产品质量等情况。通过专项行动,确保农资产品安全。”共青城市农业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业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农资市场违法行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保证春耕备耕正常进行。(王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