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站好“护学岗” 筑牢“安全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全力守护校园周边安全,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三岔路口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对学校周边超市、便利店的食品和消防安全开展清查,不留死角,力求抓出实效。

在搬井幼儿园和港丽绿园幼儿园,三岔路口派出所对学校门前及附近人流车流量大的复杂路段进行执勤、巡逻、疏导交通,重点对学校周边增加“护学”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学生上下学。加大对校园安保工作情况检查力度,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同时,利用上下学期间,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宣传反电诈常识,帮助下载“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增强群众反诈意识。

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和护学岗工作,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潘书培 张鹏虎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