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共青城:多元托管伴成长 寓教于乐增成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伴随着新学期的第一次铃声,江西共青城市全面启动中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近日,走进江益镇中心小学教室内,看到同学们都在埋头练习硬笔字,老师则在旁边耐心指导,课堂秩序井井有条。不一会儿,伴随着铃声响起,同学们都各自奔向兴趣班,篮球、足球、围棋、舞蹈、阅读等各类兴趣班全面开班,校园内各角落欢声笑语、精彩不断。

“今年是我学习书法的第五年,放学之后,我就会去兴趣班练书法,现在我的字写得越来越好了,老师也经常在班上表扬我。”学生夏冉冉骄傲地说。

托管课程多元化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同时也极大缓解了上班族家长担忧的“放学早,没人接”难题,得到了大多家长的好评。

“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活动,辅导学生作业,减轻了家长的压力,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家长吕小明说:“我小孩从兴趣班回来后,每天吃完饭就开始画画,很有兴趣。”

据悉,江益中心小学托管服务是采取2小时的“基础+拓展”的托管方式,积极对学生开展指导,在完成基本任务的情况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班,持续提高托管质量、丰富托管类别。其中拓展兴趣班涵盖了艺术、体育和科学三大类,共十余门课程,由家长自愿参加,学生自主选择。

江益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龚家林介绍:“今年春季开始,我们学校共开设了十二个兴趣特长班。包括有篮球、足球、书法等,为学生能够免费学习到兴趣特长,提供了保障,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目的开展教学。”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青城市15所中小学1万7千余名学生开展了课后服务,覆盖率达到了92%。(帅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