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浙江绍兴市望花小学:关爱“四特”学生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落实“生命至上、预防为先、帮扶为主”的工作要求,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浙江绍兴市望花小学于2023年2月10日建立了“四特”学生工作小组,并组织开展了“四特”学生的摸排建档、动态监测、分层干预、档案管理、数据分析工作。

本次“四特”学生摸排由德育处牵头,心理老师、班主任、校医协同进行,共摸排出一名特殊心理学生、四名特殊言行学生、二十一名特殊家庭学生、十名特异体质学生,并按照制度进行分类整理,建立一人一档。

学校党支部结合实际,根据摸排情况,发动党员教师和班主任开展了“成长路上,温暖相伴”关爱“四特”学生活动,老师们根据结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分别开展了每日观察、电话家访、心理咨询、谈心谈话、捐物助学等活动。(谢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