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湖南绥宁县选送作品《兰家村》荣获湖南省微电影大赛两个奖项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月23日,“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金芙蓉奖”颁奖典礼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七彩盒子”圆满落幕,由邵阳市绥宁县选送的作品《兰家村》获得“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金芙蓉奖”网络人气奖、优秀作品奖。

《兰家村》以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返乡创业人员杨玉,主动放奔在深圳优厚待遇的工作,带上前沿的知识与经验回到家乡兰家村,在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在广大村民的支持下,争当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带领兰家村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共创美好生活的故事。

2022年,绥宁县在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由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各行业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策划项目,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确保各个项目科学可行、能落地见效。并以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对口帮扶绥宁县乡村振兴为契机,持续加快推动项目早落实、快落地,加强与省工商联对接,邀请省属对口帮扶11家民营企业到该县集中考察,并签订了帮扶合作协议。编制了《绥宁县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市场化运行方案》,拟定市场化运营项目22个,总投资28.3亿元。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赴江浙、北京等地招商,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项目落户绥宁,远近结合、滚动连续的项目储备格局加速形成。与长沙自贸区雨花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市首个“创新飞地经济”模式县。

该县始终坚持“互信、同向、共赢”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帮助企业用全用足用好政策,打造样板性项目、示范性项目,建立常态化汇报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合作共建水平,全力推动项目早启动、早建成、早见效,让签约企业在绥宁安全、安心、安家,谱写出绥宁乡村振兴的新篇章。(通讯员 黄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