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安徽阜阳市颍泉区:玉玲龙家庭农场喜事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新春伊始,安徽阜阳市颍泉区玉玲龙家庭农场喜事连连,农场法人张玉被推荐为“阜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即将去四川大学参加安徽省妇联组织的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者培训班(未来新徽商特训营);2月24日,该农场又被颍泉区关工委、颍泉区教育局命名为“颍泉区青少年科技劳动教育基地”;被阜阳经贸旅游学校确定为教育实践基地。

玉玲龙家庭农庄2013年建成,坐落在阜阳国家科技园区内,位于宁老庄镇枣树行村,占地160亩,总投资660万元。建设大棚12座,仓储360平方米,办公接待区300平方米,保鲜库房 1000余立方米。园区内建有水果种植区,绿色瓜果蔬种植区,林下无公害鸡、鸭、鹅养殖区,瓜果蔬菜加工区,休闲垂钓采摘区,亲子体验园等。着力打造成为一个集休闲观光、农俗体验、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为一体的市外休闲地。农场年均吸纳就业劳动10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20余人,户均增收1万元左右。

农场法人张玉是一位勇于开拓进取的新型职业农民,也是一个善于谋求发展女汉子。她多次参加市、区、镇组织的各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坚持做到学以致用,树立了学技术、抓机遇、调结构、促生产的新型职业农民形象。并获得了“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市级示范合作社”称号,注册了“阜寿鲜桃”商标,获得绿色食品证书,为当地农业发展起到了科技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巾帼建功的榜样。

2022年,农场聘请村内外几位老教师、专家建立农场关工委,他们本着“快乐、健康、有益、安全、体验、创新、成长、节约能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自种植应季蔬菜等农作物,写观察日记、描述种植要点,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上厨操作炒菜、包饺子、蒸馍、团汤圆等,体验从田园到餐桌的过程,激励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劳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农场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颍泉区关工委、颍泉区教育局商定命名玉玲龙家庭农场为“颍泉区青少年科技劳动教育基地”。阜阳经贸旅游学校也表示对农场给予技术支持,并把农场作为教学实践基地。受领导委托,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相明、张治平,常委李静,宁老庄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宁国品,阜阳经贸旅游学校副校长邵华亮及农场关工委的同志等参加了授牌活动。

张玉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两手抓,让领导放心、家长满意,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潘书培 陈相明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