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浙江遂昌育才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浙江省遂昌育才中学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以教学十项基本功为考核主题,教龄三年内的青年教师分别选择其中一项,结合实际教学工作经历进行分享。学校校长毛卫华,老师李旭东,主任钟拥政、黄雪花及各教研组组长参与评价。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新课程实施水平,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步伐,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质高的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明确自身的发展路线,遂昌育才中学开展了新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据了解,遂昌育才中学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中,邀请李旭东为新进教师指导小组组长,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新进教师从教年限设计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从学校价值观、课堂教学、学生管理、教育研究等多方面能力对新进教师进行专项培养。本次基本功比赛旨在以赛促学,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更深层次地理解掌握各项基本功。

通过比赛,看到了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的深度理解及在实践中的提升点。青年教师也可以取他人所长补己之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初心,不断前进。毛卫华和李旭东充分肯定了几位青年教师的成长。

李旭东指出,针对不同主题的论述要广度与深度兼具,从多角度去探索。毛卫华向青年教师提问“十年后,你是怎样的?”,并建议老师们在成长道路中要有目标意识与较强的行动力。在工作中要主动向师傅、练习题、书本、学生学习。带着“爱”去工作,去面对每一个学生。

遂昌育才中学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进一步加强了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的锻炼,促进了青年教师磨炼教学内功,提高了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同时也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教师基本功大赛是该校传统特色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在这样的舞台上,一群青年教师正逐梦远方,绽放着最美的芳华!(白燕宁 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