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揭秘母婴赛道新“黑马”newpage一页生产全链路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配合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活动,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组织拍摄了科普短片,newpage一页作为儿童化妆品安全代表,带领广大消费者走进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感受儿童化妆品生产全过程,帮助宝爸宝妈们安全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

newpage一页整个厂区分为一期、二期,占地150亩,采用专业化、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同时,这里也是高新技术企业、专利试点企业。对于儿童化妆品,newpage一页也严格特别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流程,包括研发、消费者测试、生产、质量管理等,进行精细化运营。

第一站来到的是包材仓库,newpage一页在前期产品设计上,会从材质、安全性、人体工学三大维度来考虑,在材质上,手感要柔软,安全性方面色粉的使用不添加重金属,并充分考虑宝宝的抓握。包材入库后,检验人员会根据标准进行检测,包括功能、外观、洁净三大维度。

newpage一页包材仓

第二站是原料仓库,跟成人相比,儿童化妆品的原料限制更多,例如不能使用尚在监测中的新原料或安全性不明确的原料,不能使用美白、祛痘、脱毛、去屑、防脱的功效原料,此外对香精、着色剂、防腐剂以及表面活性剂四类原料也有严格要求。在原料方面,newpage一页通常会和国际顶尖的原料供应商合作,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

下一站来到称量环节,newpage一页采用的是梅特勒的称量系统,能对投料做到绝对精准的控制,称量好的原料会有批次卡、标签,让流程可追溯。称量工作都是在10万级的净化等级车间里面完成,确保原料不受到外界污染。

newpage一页称量车间

第四站来到的是料体的配制车间,该车间同样达到了10万级的净化要求,配备了行业最高端的乳化锅,确保newpage一页生产出来的料体更加稳定,最大程度发挥配方的效果。

举个例子,newpage一页产品一般有有香、无香两种规格,工厂会对儿童化妆品特别定制工艺程序,分开烧料,无香专锅专用,防止窜味,负责工艺的科学家同事会全程参与把控,放大生产时不出错。

newpage一页配置车间

第五站是灌包装车间,是最高净化等级的10万级无尘车间,所有的工作人员上岗前都要进行消杀,保证生产过程中不会带入异物以及粉尘。根据儿童化妆品的特性,newpage一页设置专门的自动化流水线进行灌装,并有QC人员会阶段性巡检。

newpage一页灌包装车间

在装盒、装箱方面,newpage一页的产品提倡的是环境友好的理念,所以包装也会用环保包材,遵循国际FSC纸张认证、环保大豆油墨、可降解环保塑料、可循环使用这四大标准。

同时在产品包装上,根据新规,newpage一页也标注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newpage一页提醒,广大家长在今后购买儿童化妆品时,一定要认准这个标志。

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

第六站是理化实验室,这是产品生产整个生命周期里非常重要的一环。在研发阶段,科研人员会做大量的基础研究、消费者调查,开发品牌独有的原料、核心技术,如强韧肌肤屏障的Omega-Pro独家技术,针对性地解决宝宝的皮肤问题。在临床功效测试阶段,newpage一页会进行功效+安全的“6+N”项测试,“6”指6项安全性检测,比如斑贴测试、激素测试、经口毒理测试等,“N”指功效报告,比如SGS、3D皮肤模型等;在生产阶段,用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去检测原料的外观、气味、黏度;在料体配制好之后,也要进行检测,看是否符合配方的用量,只有检测合格的,才可以被领用投入灌装生产。

newpage一页理化实验室

最后一站来到newpage一页的3D立体仓,生产好的产品都会被运输到这里,作为全自动化无人工作业的车间,共设有一万多个库位,相当于3万平方米的平面仓库,采用wms系统进行库存管理,每小时可以实现最大吞吐量100板。

通过参与本次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活动,newpage一页希望通过还原整个产品生产流程,让消费者能够了解更多关于儿童化妆品的相关信息,并有效地帮助更多中国家长安全、规范使用儿童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