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九江市医院管理研究所第十期医院管理培训会议暨2023九江市评审评价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2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医院评审评价体系,指导医院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促进国家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2月23日,九江市医院管理研究所第十期医院管理培训会议在生命活水医疗集团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八里湖总院顺利召开。九江市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熊功友,院党委书记吴崇杰,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九江市二级以上医院分管副院长,医务处、护理部、三甲办、等级评审办、负责国考科室主任等参会现场会议。会议由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唐尤佳主持。会议邀请浙江丽水中心医院副院长陈美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正英亲临授课。

会上,熊功友代表九江市医院管理研究所、生命活水医疗集团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等级医院评审在江西乃至全国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当前和今后医疗卫生机构的重中之重,是指导医院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促进各家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的重要手段。当前,各级医疗机构“三甲”复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难点、疑点、堵点,受市卫健委委托,九江市医管所特举办第十期医院管理培训班,以等级评审为主要培训内容,希望全体医疗机构认真学习,积极落实。

熊功友指出,“坚持学习”也是考量一名医务工作者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尺。与会专家讲课内容相当丰富,实操性强,是各家医院学习的标杆,此次会议必将为九江市各级医院等级评审工作带来更大的新收获。九江市医院管理研究所将一如既往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九江”的目标要求,通过各种类型的学习、补齐能力短板,着力提升管理能力、专业能力,推动全市各级公立医院实现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陈美芬以《医院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构建》和《医院等级评审实践》为题,解读了新版评审标准精髓;剖析了新版评审标准中难点、要点和医院评审准备与应对策略;分享了医院评审实际经验。陈正英围绕《“国考”背景下的医院发展之道 》从“国考”相关政策解读、“国考”专项指标分析、“国考”填报质量管理、“国考”浙二模式经验分享进行讲课。

会议现场,学习氛围高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结合自身岗位,认真消化吸收这次培训会的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