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蚌埠城南商会: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3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蚌埠城南商会举行2023年团拜会,来自蚌埠城南商会会员及嘉宾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蚌埠城南商会2022年的辉煌历程,共叙蚌埠城南商会2023年发展新愿景。

蚌埠市城南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洪玉从党建工作开展、会员服务活动、助力全市“双招双引”、践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蚌埠城南商会不平凡的历程。他说:“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蚌埠城南商会经历了防疫抗疫的洗礼,经历了经济的低迷萎缩。在这种情况下,商会依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党建促会建,以信念改观念,以不为做有为,开拓创新融合发展,开创了商会建设新局面”。主要表现在党建工作更加扎实,服务会员更加全面,履行责任更加有力,对外交流更加广泛。

党建工作更加扎实,2022年蚌埠城南商会与蚌山区市场局、交通银行锦江支行2家单位建立了共建联建党支部,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举办理想信念党史教育课7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5场,赴六安、泾县参观红色教育活动2场,支部集中学习9场。

服务会员更加全面,商会积极推进会内消费,在经济下滑情况下,会内消费金额达四千余万元,真正帮助会员推广产品,增加销售收入。邀请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市场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进商会举办各类培训讲座9场。让会员们提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防范法律风险意识。举办银企对接座谈会5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精准推进企业健康发展;举办“春季攻坚”专场招聘会2场,通过招聘会搭建桥梁,积极引导外出务工的流动人员和未就业人员扎根家乡,建设家乡;举办校企对接招聘会2场,破解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的矛盾,助力会员企业稳定发展。

履行责任更加有力,商会陆续成立了工会、妇联、青委会、关工委,凝聚会员力量。同时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抗疫工作,60余人坚持在抗疫一线一个多月,参加“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创建活动”“乡村美丽庭院”建设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举办了慰问退役军人、特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防疫抗疫一线人员、爱心送考等光彩公益活动19场次。

对外交流更加广泛,商会赴江苏镇江安徽商会、丹阳安徽商会交流学习,缔结友好商会,为政府招商引资拓展渠道,搭建平台。2022年,商会在各级媒体刊登的报道80篇。其中,国家级媒体37篇,省级媒体40篇,市级媒体3篇。商会公众号发表专场活动文章56篇。

通过商会不懈努力和奋斗,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22年商会荣获:蚌埠市文明单位,蚌埠市双拥模范单位,蚌埠市“小个专”党组织示范点,蚌埠市工商联党建示范基地,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全省、全国四好商会等荣誉。

张洪玉最后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市、区工商联,民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关怀的结果,是商会领导班子辛勤付出的结果,是商会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上,蚌埠市工商联、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相关领导做了精彩发言。

蚌埠城南商会会员企业自编自导了多个节目,丰富多彩,其中,诗朗诵《城南商会赞歌》,从各个方面全面剖析了城南商会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城南商会、合作共享,会内消费品尝着快乐琼浆,抱团取暖,互助兴旺,让爱流入每一个人的心房,珍惜时代,放声歌唱,追逐梦想,心无旁骛奋力去开创”。

徽商银行蚌埠光彩支行行长吴文言与张洪玉签约,徽商银行光彩支行向城南商会会员企业授信一个亿,以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早日实现。(潘书培 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