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召开DIP下精细化运营管理与临床学科建设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3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医保局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相关要求,全面深入理解DIP的政策内涵,推进DIP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与临床学科的建设。3月1日,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中国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DRG研究与实践联盟理事长、资深医院运营与绩效管理专家左华进行专项授课,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熊功友,副院长唐尤佳及各临床部门和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参会。

熊功友

会上,熊功友代表医院对左华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召开DIP下精细化运营管理与临床学科建设培训会,目的是帮助各部门深入认识DIP医保按分值付费改革,尽快进入角色,加快选择好各自负责的病种,搭建好病种数字模型,规范病历填写。要高度重视DIP付费改革对医疗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掌握DIP付费的核心和要点,在不远的将来,让每位医务人员劳有所得、优劳优得,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望大家认真听课,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差距,因地制宜抓落实,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动医院向数字化、现代化医疗集团迈进。

左华

左华以《DRG/DIP下研究与实践》为主题,以他深度参与过的各大医院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系统剖析了DIP医保支付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左华语言精炼,直指要害,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和现场互动,指导参会人员了解掌握精细化管理的内涵、八大特色临床路径、DIP下分值测算方法、病案管理等内容,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左华建议,医院应按照DIP改革的内涵要求,继续大力推行“一人一病种造就一名医”工程,深入开展病种研究和管理,不断降低运行成本,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实现医患双方共赢。

会后,与会学员就培训中的相关问题积极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热烈。(姚黄 龚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