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河南驻马店遂平县:以高礼仪迎接李卓凡烈士“回家”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英雄归故里,浩气永长存。3月1日上午,河南驻马店市遂平县委、县政府在沈寨镇雷王庙村举行迎接李卓凡烈士回家仪式;在九龙山烈士纪念广场举行李卓凡烈士安葬仪式。遂平县委常委、沈寨镇党委书记高喜,县人武部政治委员罗志军,县政府副县长冯浩,李卓凡烈士生前所在部队领导,遂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沈寨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嵖岈山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群众、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悼念烈士。

仪式上,李卓凡烈士故乡的群众早早便等在了村口,迎接李卓凡烈士“回家”。大家拉着“为烈士哀悼,向英雄致敬,迎接英雄回家”等字样的横幅,心情悲痛,眼含泪水,表达着家乡父老对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限缅怀;警灯闪烁,公安铁骑护卫队一路开道,护送灵车。一路上,交警敬礼,沿途市民目送烈士;受部队党委首长和全体官兵、驻地党委政府及各界群众嘱托,烈士生前战友从祖国边疆,一路护送李卓凡烈士回到家乡安葬。

青山有幸埋忠骨,山河万里念英魂。李卓凡烈士在生命最绚烂的时候选择了为国守边疆。作为承荫者,我们应当永远铭记所有的牺牲和奉献,传颂英烈故事。

遂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烈士遗属,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落细各项优抚政策,不断提高烈士遗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让烈士得到褒扬、让遗属受到尊重。(李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