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吉安市峡江县:学习雷锋精神 永葆军人本色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江西吉安市峡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全县范围内涌现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志愿服务传新风—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在法治广场举行

清扫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一座墓碑,一串记忆,一段段可歌可颂的先烈往事。在金坪烈士陵园,活跃着一朵朵志愿红,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俯身于烈士墓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仔细地擦洗着墓碑,清理周围的杂草,清扫园内垃圾杂物,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和敬仰之情。志愿者们有的扫,有的擦,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墓碑更加闪亮了,道路更加干净了,环境更加整洁了,烈士陵园整体变得更加庄严肃穆。

替烈士看望父母

在峡江福民烈士胡美安家中,走访慰问烈士家属

一到节日,谭妈妈就无比高兴,在峡江县马埠镇,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谭校林的母亲李彩云迎来了自己的一群孩子。自“我替烈士看爹娘”活动开展以来,“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逢年过节都去看望谭妈妈。帮助谭妈妈整理房间,拉拉家常,倾听谭妈妈讲述儿子在部队的革命事迹。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为烈士家属梳头,帮助烈士家属清扫院子

在峡江福民乡烈士胡美安家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为胡妈妈梳头,帮助烈属清扫院子,清理菜园子,与他们谈心,并送上米油等物资,为他们合影留念,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志愿“红”助力春耕

在金滩村烟苗基地,大棚间闪耀着一抹志愿“红”,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在开展“助农”活动。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助农”活动

在活动现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旗随风飘扬,一个个红色身影活跃在山乡田间,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地帮助烟农抢时间、赶进度,全力助农做好烟苗移栽工作。在烟技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将一盘盘烟苗搬上农户的车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经过一天的劳动,所有烟苗全部分发到位。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助农”活动,帮助烟农搬运烟苗

“护绿”志愿服务

“向右看齐,向前看!”一声令下,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站姿挺拔,队列整齐地在广场上集合。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化身“护绿”队,在各大街头巷尾,沿江河道,他们一个个手拿着扫帚、铁夹和垃圾袋,对沿江河道及绿化带积存的垃圾、烟头纸屑、杂草等杂物进行全面的清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堤边上的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

一场又一场志愿服务,一件又一件暖心之举,一次又一次坚守初心,使个个“橄榄绿”,变为朵朵“志愿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峡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细根动情地说,“这是一支特别令人感动的队伍,无论何时何事,只要有需要,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责任与担当。”(峡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