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湖南省绥宁县举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4日-5日,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绥宁站)在“神奇绿洲”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为运动员领跑。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两天,4日下午,在绥宁绿洲广场,滑板邀请赛率先拉开了活动的大幕,随着一声令下,运动员们踩着滑板,变换各种花式动作,尽情释放青春的活力,一块块滑板在一双双灵巧的双脚下绽放出无穷魅力,每完成一个动作,都牵动着场边观众的神经,同时也收获了阵阵喝彩。5日上午8时28分,近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开幕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为大会鸣枪发令,大家精神饱满地从枫香大道出发,向终点进发。

本次大会以“中华民族一家亲户外健身心连心”为主题,开展了红色跑(12KM)、健康跑(5KM)、自行车骑游(19KM)、滑板邀请赛等项目。赛事组委会介绍:“我们将项目起点设置在枫香大道,线路串联黄桑生态旅游区、六鹅洞等景区,就是希望通过赛事的带动效应,吸引更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游客欣赏当地美景,品尝当地美食,传播当地文化。”经过激烈角逐,罗尹余以41分47秒的成绩获得红色跑(12KM)男子组冠军,李鑫怡、罗文韬分获二、三名;李小兰以49分43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廖雪珍、黄丽娟分获二、三名。

今年是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第二次落户绥宁,全民健身活动不仅成为了当地群众翘首以盼的盛会,也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的追随。近年来,绥宁积极引进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活动,致力于发挥品牌赛事引人聚流效应,全力促进绥宁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体育助推经济发展的功能,营造了户外休闲新场景,让神奇绿洲与运动健身相融合、让品牌赛事与民族文化相融合,实现了文体旅融合发展。 (王祥刚 通讯员 黄克黄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