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上海铁路局集团合肥机务段:“无缝转接”为退休党员安“新家”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老陈同志为铁路工作奋斗了几十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遵章守纪、任劳任怨,始终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你的组织关系正式转到良梨镇马庄村党总支,希望你工作退休,思想不‘退休’,继续为党的事业发热发光!”“陈师傅,我代表马庄村党总支热烈欢迎你光荣退休,到我们村安‘新家’,希望你继续发扬在铁路工作的优良作风,为我们乡村振兴再做新贡献。”2023年2月10日11点40分许,合肥机务段阜阳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孙珉和马庄村党总支陈正权,为退休党员陈道学党组织关系无缝转接会在砀山县良梨镇马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热烈举行。

阜阳检修车间党总支特别重视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退休党员信息,积极与段党委和转入地党组织联系,第一时间将退休党员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党费缴纳情况,以及转入地党组织名称等信息上报段党委,及时为退休党员开具党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并专门为退休职工举办光荣退休欢送会,聊生活、话过往、谈友谊,增强退休职工的荣誉感、成就感、幸福感。

为让退休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温暖,他们专门派人到组织关系转入地党组织开展“无缝转接”活动,为退休党员第一时间安“新家”,保证退休党员组织生活平稳过度。“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职工,退休了,党组织还热情关心我,让我很感动,无论何时,我保证做一名合格党员!”退休党员职工陈道学激动地说。

3月3日下午,新任合肥机务段阜阳检修党总支书记李青,来到阜阳市颍东区向阳办事处和谐社区党支部,成功为三月份退休党员刘华平举行了党组织关系“无缝转接”仪式。  

至此,该车间2023年一季度2名退休党员的组织关系已经全部通过“无缝转接”的方式找到了“新家”,开启了退休后新的组织生活。(潘书培 王道强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