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河南郑州举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7 | 责编:

2月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河南省郑州市开班,100名来自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新乡、洛阳、焦作、济源、鹤壁、濮阳、漯河等10个省辖市的乡村医生将参加为期两周的全科脱产培训。本期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北京市高瓴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河南省红十字会和郑州人民医院联合承办。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郑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梅伟等以及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100名乡村医生参加开班仪式。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董红霞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刘瑞勇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连续举办乡村医师培训班,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各级红十字会及相关部门,改善了基层医疗设施,给乡村医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一代代乡村医生用真诚和奉献赢得了村民信任,用专业和热情守护着村民健康。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乡村医生学员们能够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提高基层医疗诊疗水平,更好地护佑当地百姓的生命健康。

毕学义强调了开展乡村医生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强化素质能力提升,提高公共卫生专业技能和临床实践技能,更好地满足基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共同为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伟表示,乡村医生作为国家医疗卫生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乡村群众尊重和信赖,是广大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乡村医生长期扎根基层,默默付出,为乡村振兴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方,郑州人民医院将为乡村医生培训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乡村医生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将学习到的知识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和能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神,同时,积极投身到红十字志愿服务中,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和农村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6年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以及关心乡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企业,共同推出了“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培训了9557名乡村医生。北京高瓴公益基金会支持开展3期乡村医生培训班,援建60所博爱卫生(院)站,持续助力基层医疗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