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福建省仙游县多方联动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增丰 申宝文 | 时间: 2023-03-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5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多方联动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上午,在仙游县民政局一楼大厅,慰问特困老人与困境儿童等特殊人群30人,送上慰问红包与食用油、大米、方便面、面包、牛奶、运动鞋等生活物资,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现场
“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民政局、仙游县民政局、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联合举办,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协会会员与志愿者,深入走访乡镇、学校、社区等地方,广泛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低保户以及城乡高龄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等特殊人群的系列公益活动。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受赠牌匾
福建省育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受赠牌匾
晋江市裕善贸易有限公司受赠牌匾

仙游县民政局副局长杨秋仙,仙游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福利股负责人苏剑春,仙游县初心社工负责人朱清鹏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捐赠仪式。福建省育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晋江市裕善贸易有限公司特别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与爱心捐赠。

志愿活动班前会议
志愿者走访慰问特困家庭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副会长丁荣春、林建辉、柯美凤、陈丽珍,党支部书记蔡连环,常务副秘书长林胜利、邹传江,副秘书长施妙萍、王平华、陈曼玲,秘书处陈添丁、李建忠、张静、林桂兰,爱心摄像师申宝文,以及福建省育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晋江市裕善贸易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副会长丁荣春说,“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汲取强大思想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不负时代、不负理想的优异答卷。

关爱特困老年人
关爱困境学子

下午,志愿者一行人走进仙游县大济镇,先后走访慰问了山岑村特困老人林某森、乌石村特困老人郑某清、东井村困境儿童吴某悦。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力所能及地帮助特殊人群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去关爱,并给予精神方面的关怀。

协会会员林玲玲在为老年人理发

其中,本次专程赶来参加慰问活动的协会会员林玲玲是一名爱心美容师,她长年坚持为慰问对象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在活动中,林玲玲细心地为一个又一个的老年人理发,梳妆整容,使其面貌焕然一新,面露笑容。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会长林伟明说,党和国家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慈善事业的未来创造了美好前景。以此次“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协会全体成员更加提振信心,站位靠前,当仁不让,努力成为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推进共同富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有生力量。(潘增丰 申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