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浙江遂昌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白燕宁 叶艳景 | 时间: 2023-03-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浙江省遂昌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学校高中部与初中部团委联合开展“学雷锋、团员先行”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据介绍,遂昌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学校本次“微”行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学生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团员榜样”,让团员带动同学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爱”。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信念融入日常生活,将助人为乐外化为行,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队伍中蔚然成风。

在初中部团委书记叶佳和高中部团委书记柳玲的带领下,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穿梭于社区与校园周边的公共场所。他们自带工具,将落叶扫成堆、捡起花园里的垃圾、整理楼道的杂物……一件件“小事”做起来容易,坚持下来却不简单,每一次弯腰都是“坚持”的体现,春风拂面带来的不止是花香,更是因为付出得到的快乐。回校途中,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谈理想、聊未来,你大学想学什么专业?育高的生活是怎样的?我想发明一种落叶处理机……

遂昌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学校高中部和初中部团委书记表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内在要求,有利于引导学生追寻雷锋同志的足迹,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学雷锋、团员先行”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看见美丽与秩序背后的付出;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学生们坚毅前行。(白燕宁 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