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巡查修缮滨海路木栈道 大连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连市市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风景园林部、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大连市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在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积极结合社区和居民实际需求,以文明实践为主题内容,于3月4日联合开展木栈道巡查修缮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为辽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大连海事大学山海青年志愿服务队、大连市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中国银行志愿者等共计3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连市市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风景园林部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明确志愿者工作是对木栈道破损处的简单问题现场进行平整修复,对严重损坏处做好记录,交由专业人员进行加固修缮。

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介绍了活动注意事项,并指导志愿者在“志愿者”平台进行注册和活动打卡,每名注册志愿者平台都提供一份保险,以保障大家的安全,并倡导大家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这项干好。

“因为一条路,爱上一座城”,为保障参与徒步大会市民的出行安全,青年志愿者对此次徒步大会沿途经过的滨海路西段与中段木栈道进行巡查修缮,全程约10公里。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为即将到来的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做好准备,还进一步促进市民绿色出行,改善城市形象,为大连的经济发展助力,在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方便的日常健身场所的同时,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为大连的城市发展积淀精神伟力。

志愿者滕笑迪说:“这个活动真的是意义非凡,不仅让我们领略了美丽风景,锻炼了身体,还和小伙伴们一起为这个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我学习到团队合作,义务奉献的精神。”

一位路过的市民说:“真的特别为这些‘小雷锋们’感动,我家就住在附近,滨海路是大连有名的景点,我们一家经常在木栈道上跑步锻炼,也担忧有钉子磕磕碰碰,这些孩子真的是做了人民群众需要的事,解群众之所需。”

大连海事大学山海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嘉浩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那些优秀的志愿者们提供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平台,我们希望能让高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在义务奉献中生根发芽,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