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浙江遂昌县第三中学:拓展迎战中考百日活动 增强学生拼搏新动能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钟建新 叶艳景 | 时间: 2023-03-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一到打卡点,就有老师给我们粘上卡通贴纸,”九年级(14)班的王茜炫耀着漂亮的打卡贴开心地说,“有了老师的鼓励,我们动力十足,感觉不到累。”与王茜一样,在和煦的春风里,同学们五六人一组,一边欣赏路边的美景,一边迈步前行,远足路上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这是浙江省遂昌县第三中学今年拓展迎战中考百日活动增强学生拼搏新动能的动人场景。

为进一步激发九年级学子迎战中考的斗志,点燃锐意进取的备考激情。近日,遂昌县第三中学组织开展了“战百日,斗青春,圆梦想”主题的百日中考誓师活动,八年级学生代表以激情澎湃的诗朗诵《恰是百日风华》为九年级学哥学姐助威,期待他们历经百日奋战终圆梦想。 

校长吴德明在誓师会上致词,鼓励全体同学在最后的一百天里,要以坚定的自信、不懈地努力,顽强地坚持不断强大自我。期待同学们坚持奋战一百天,给父母一个惊喜;拼搏一百天,给学校一个奇迹;苦战一百天,给自己一个支点。以理想成绩圆梦中考。

九年级(4)班蒋萌萌的家长在发言中说道:“要一辈子心平气和地奋斗,永远不要放弃自己,让每一个今天都美好无限。”蒋萌萌则代表全体九年级学生承诺:“在这一百天里,我会用勤奋创造奇迹,用努力培育理想,用实力造就辉煌!”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增加了10公里毅行远足打卡活动。远足活动一改以往一次性到达终点的做法,在途中分段分学科设立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五个学科打卡点。各班同学以五至六人为一组步行打卡,并在路途中相互照顾,保障安全。每个班的学科老师则在打卡点为同学们的成功抵达,粘上励志性标语贴纸,并以签名、留言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迎战中考。

“大目标任务转化为小目标,降低了任务难度,老师们的盖章、签名以及鼓励,及时的反馈有助于缓解学生心理上的疲劳感和焦虑感,使得整场毅行活动变成充满能量的旅程。”全程陪伴学生远足的心理健康老师王朋深有感触地说。(钟建新 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