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苏丰县王沟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赓续雷锋精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雷文涛 | 时间: 2023-03-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赓续弘扬雷锋精神,江苏徐州丰县王沟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爱心义诊送健康。3月4日,王沟镇单楼卫生院医师孙绪峰走进刘电池村开展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诊治服务。他耐心地与前来诊治的群众交流,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项目,并仔细讲解注意事项。并对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老人们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

雷锋精神宣讲进校园。3月5日,王沟镇关工委副主任于春走进王沟镇中心小学,为在校师生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承跨世纪雷锋精神》的讲座。他将雷锋助人为乐、艰苦朴素、孜孜不倦的精神与一个个小故事相结合,详细阐述了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奉献、敬业、创新的雷锋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担当,在活动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耀眼光芒。

义务宣传进街区。3月7日,王沟镇组织部分县镇代表走上街头,利用赶大集开展法规宣传活动。代表们围绕《民法典》、“扫黄打非”、全民反诈、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法规知识为群众讲解,并细心为居民们讲解有关电信诈骗的自我防备常识,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00份,也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平安法治王沟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雷文涛)